Thursday, August 20, 2009

小女生 .. 大氣度

有一對小姐妹每天放學後,一定會一起到我們的便利商店光顧,因為這對姐妹乍看之下與其他人並無不同,甚至普通到讓人過目即忘,直到我見識到她們之間相處模式那一刻開始。

這個姐姐的外表看來文文靜靜,但脾氣卻異常火爆,每次到店裡來,總會看見她嚴厲的 對妹妹進行「機會教育」, 最常聽見的有:
「妳是笨蛋嗎?這個快要到期了,還拿。」 要不然就是:
「妳是白癡呀!明明寫買一送一,妳還只拿一個。」更狠的還有:
「妳這隻豬,金額超過了妳不會算嗎?」等等之類的。

那個挨罵的妹妹,居然一聲也不吭的就任由姐姐罵,還依然氣定神閒的挑選她想要的東西,且絲毫不受影響。

某天又到了放學時間,但令人意外的是這天只有妹妹一個人 來,我見那個潑辣的姐姐不在,於是便和她聊起天來。

「妹妹,今天怎麼只有妳一個人?」我問。
「姐姐感冒了,所以請假。」妹妹朝我一笑,樣子相當可愛。
「我覺得妳姐姐好兇喔!」我試探性的表示。
「還好啦!不要理她就好了。」妹妹在賣場逛著,神情相當愉。
「可是她每天都那樣罵妳,妳不生氣嗎?」我好奇的問。
「愛生氣的人是她又不是我,而且被罵一下又不會痛。」妺妹嘟嘟嘴道。

是嗎?小小年紀居然可以這麼豁達,真是不可思議,反觀自己,也許是從小就養尊處優慣了,所以現在才會稍微被責備一下就難過得想死,吃了點虧就非得要據理力爭不可,在精神層面她真是比我強太多了.......。

「阿姨,我要買這個。」妹妹拿著一支冰棒到櫃檯來結帳了,我一看正好是促銷品,於是對她道:「妹妹,這個現在買一送一喔!妳可以再去拿一支。」

我以為她的反應一定和其他小朋友一樣,先是眼睛一亮然後滿心歡喜,不料她卻對我 說: 「可是我現在只想吃一支就好,另外一支就送給別人好了。」說完對我揮揮手便走了。

看著妹妹一蹦一跳的離去,我忽然有很深的感觸,這個小女孩太特別了,甚至讓我覺得在某方面我必須向她學習。

挨罵,她可以不在意;多的,她也不貪心,如果有人都能以這麼簡單、純真的心來面對這世界,我想紛爭與悲劇應該就可以終止了吧!

一個人的快樂,不是因為他擁有的多,而是因為他計較的少。






This article manages to catch Ongzi’s attention, spend time reading and pondering upon, and decided to ‘steal’ for his own blog.
Guilty for ‘Copy & Paste’.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